林学院开展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演讲比赛

2020-11-20 11:53:31作者:余嘉雯 杨澜 审稿:胡迅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在2019年学校深度贫困县紧缺专业大学生免费定向培养班座谈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代表学校党委赠送给定向班同学一份特别的礼物—《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鼓励定向班同学学书中所学,为家乡脱贫工作助力,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青年人。为检验定向班学生读书效果,激发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进程的热情,11月18日上午,林学院开展了“新时代 新青年 新担当”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林学院全体定向班同学、学院班子成员、林学经济林系负责人、各小班班主任以及辅导员参加。

报告会共有十九位同学经过初选后进入总决赛。参赛同学围绕书籍原文、读书的感想思考、自身的未来规划三个部分展开演讲。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克服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后,扎根黄土,心系人民,勤奋好学的精神激励着定向班的同学们砥砺前行。纷纷表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教育了新时代青年人要主动作为、敢于吃苦,更要勇于担当。上台同学们纷纷表示了将以自信、健康、阳光的心态,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具体的行动。“我毕业后不只是为了一份工作,我是带着林业人的使命回去的!”李溢同学的发言感染了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参赛同学依次上台展示后,林学院党委书记胡迅、党委副书记何云、部门工会主席郭东力等就参赛者演讲表现、演讲内容进行点评。评委们鼓励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学以致用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鼓舞定向班的每一个同学做有时代担当的青年,为家乡发展助力。胡迅在点评中说到:“扎根基础对人生有很大的帮助,我们不是为了摆脱贫困的家乡,而是为了帮助家乡摆脱贫穷。我们要牢记庄天慧书记的嘱托和殷切希望,坚守林业人的初心,坚定扎根基层,砥砺前行的使命担当,展示好林学定向班学子爱国、自信、青春、奋斗、使命、担当的精神风貌,为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林学院将继续推进在学生中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