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社梅教授在“世界蜜蜂日”四川主会场作专题讲座

2020-05-22 10:14:02作者:陈锐 审稿:蓝红星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5月20日,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广元市昭化区政府承办的2020年“世界蜜蜂日”四川主会场活动在昭化举行。来自全省蜂业企业、专业合作社、蜂业协会、蜂农代表等2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我校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张社梅教授受邀作专题讲座。

在专题讲座上,张社梅以“产业融合与养蜂业新产业新业态发展”为主题,从养蜂全产业链的视角,用丰富的案例解读了三产融合背景下养蜂新产业、新业态的8大方向,从“商业模式的选择问题”、“经营机制的创新问题”、“发展思路的拓展问题”、“支持政策的把握问题”4大方面提出发展养蜂业新产业新业态的总体思路和应注意的问题。

据悉,每年5月20日为世界蜜蜂日,2015年4月由斯洛文尼亚养蜂协会率先发出倡议,经2015年9月15至20日在韩国大田召开的“第44届国际蜂联国际养蜂大会暨博览会”讨论确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