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花”功夫建设平安校园

2019-12-27 09:33:01作者:刘一飞 审稿:赵桁 来源:保卫处 点击数:

  

常言道:“慢工出细活,欲速则不达”。然而,当师生重要财物遭受严重侵害的危急关头,保卫人必须争分夺秒,雷霆出击才能最大限度的挽救损失。因此,只有下足“绣花”功夫,关键时刻方才显英雄本色。

12月21日,保卫处110监控中心接到成都校区第五教学楼失窃五台笔记本电脑的报案。报案同学心急如焚声称:“电脑中全是重要的学习资料”。接报后,处领导赓即牵头组成专班专案专办。根据工作人员和公安干警对案发现场的勘察情况和研判,以及对周边监控的反复调阅都没有发现任何有效信息。在专案组一遍遍从头到尾梳理整个案件细节时,监控室当班工作人员罗承芳已经开始对14个监控画面同时展开检索。经过罗承芳长达10小时对监控视频高度专注地比对和分析后,终于通过一丝人影发现了破绽,最终锁定嫌疑人。通过警校快速联动,23日,嫌疑人杨某在家中落网。

该案中,嫌疑人杨某通过乔装打扮进校、隔日换装离校、随身携带多套更换衣物、挖空心思设计盗窃路线,极具反侦察能力,成为破获该案的最大阻点。百密终有一疏,在大量信息面前,罗承芳用火眼金睛找到了蛛丝马迹,也为该案的快速破获提供了最关键的一环。除此之外,此案也充分检验了保卫处在近年的警校共建和科技创安工作中的成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