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的坚守

2019-11-28 11:48:57作者:蔡小虎 审稿:赵桁 来源:保卫处 点击数:

  

经过12天的连续布控、反复蹲守,11月27日下午,保卫处在成都校区篮球场成功抓获两名手机盗窃嫌疑人。

近段时间,成都校区校园110中心接到多起学生报案,都称其在篮球场打球时手机被盗。这一系列盗窃案发生后,保卫处展开多方调查,锁定两名手机盗窃嫌疑人,并向公安机关报告该情况。

通过对嫌疑人行为的分析、研判,根据以往的案件侦查经验,调查人员认为盗窃嫌疑人还会继续行窃,遂制定专项行动方案,进行针对性的蹲守布控。在对盗窃嫌疑人的布控期间,其中一名嫌疑人分几天,先后4次进校佯装打球,在篮球场徘徊伺机作案。每次其进入篮球场,我处工作人员均迅速就位蹲守,只待其现场行窃时,进行抓捕。但嫌疑人在篮球场均没有寻找到合适的下手机会,悄悄离场。现场蹲守工作人员4次反复布控,始终警惕和耐心地关注他,并坚信嫌疑人会铤而走险。

27日下午15点25分,保卫处校园110监控中心人脸识别系统再次报警,提示该两名嫌疑人进入校园。根据前期布控方案,5名工作人员迅速进入篮球场蹲守。15点46分,两名嫌疑人佯装打完球,穿上外衣,将篮球架下的一部手机迅速装入挎包,准备离场。抓捕时机成熟,现场工作人员立即出动,一举抓获两名盗窃嫌疑人。目前,两名嫌疑人已移交公安机关,案件在进一步审讯中。

保卫处在此提醒广大师生,运动时尽量不要携带大额现金、手机、电子设备等贵重物品,避免失窃。若发现物品被盗请立即向学校保卫处报案。(雅安校区报警电话:0835-2882110,成都校区报警电话:028-86290110,都江堰校区报警电话:028-8712611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