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强师德”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14 21:07:22作者:祖立义 来源:生科院 点击数:

  

7月13日,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党员前往雅安蒙顶山红军纪念馆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强师德”的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院教职工详细了解了红军在名山县境内的战斗历程,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长征精神”及革命理想的伟大精神力量。

红军纪念馆座落于蒙山之巅,馆内陈列着红军1935年11月进入名山后的活动史实,除文字、图片外,还有兵器、货币、分田证、公文包、石刻标语等实物。馆后尚有红四方面军217团所挖的战壕、掩体工事等遗址。

教职工们跟随讲解员认真聆听红军长征过名山,万里跋涉路漫漫,浴血奋战建政权的艰辛历程,一幅幅痕迹斑驳的征途图片和文献藏品,一件件承载鲜活革命故事的战斗、生产实物,一座座刻着朴实无华却印入人心的标语碑为教职工们讲述着红军将士以血肉之躯谱写的壮丽史诗,革命战士的丰功伟绩和勇于奋斗的红军精神使在场的教师们肃然起敬。“一次参观学习,就是一部鲜活教材,更是一次精神洗礼。”来自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的一位青年教师说。

全体教师党员在红军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重温了入党时的决心和理想。活动中,教职工们还利用“学习强国”APP开展了有关师德师风的专题知识竞赛,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的良好学习氛围。

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积极遵守“十项准则”,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对教育事业高度负责,坚定“两个维护”,对党忠诚,做好师德师风的表率,正确的育人理念、高尚的人格魅力和务实的敬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丁春邦表示,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初衷和意义在于希望全体职工在新形势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使命,牢记自己作为一名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