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两代会”】“两代会”的四大看点

2022-05-19 17:57:01作者:龙泓宇 审稿:张俊贤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学校第七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本次“两代会”是在全面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落实第十一次校党代会精神、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民主管理、共商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本次大会主要有四大看点,一是校长吴德将代表学校做6年来的学校工作报告,二是选举出新一届的‘两委会’委员,三是修订好新一轮的相关章程,四是践行好新时代的简约会风。”校工会专职副主席、筹备工作组负责人伍宏介绍。

学校工作报告将全面总结2016年7月第六次教代会暨第十次工代会召开以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谋发展、抓改革、提质量、创一流的工作成效,并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奋力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擘画蓝图。

围绕选举出新一届的“两委会”委员,“两代会”筹备工作组在4月12日便发布了推荐通知。各推荐单位经过教职工充分酝酿讨论,按照推荐要求,推荐出了“两委员”委员、主席、副主席候选人预备人选。根据多数单位的推荐意见和学校实际情况,综合考虑代表性、校区分布、推荐票数等原则,筹备工作组提出“两委会”相关候选人的建议名单,并先后通过校党委审查同意、全校公示和省教科文卫工会批复同意,23位候选人将在明天严格按照程序参与选举。

围绕修订好新一轮的相关章程,筹备工作组已根据2016年以来新修订的《基层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等相关规定,提出了对学校《工会工作规程》和《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的修改建议。修订后的制度将在“两代会”上征求代表意见并进行审议。

围绕践行新时代的简约会风,本次“两代会”会期为1天,务求将“简约而隆重、务实且高效”渗透到每个细节。“大力倡导节俭节约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良好社会风尚,也是学校‘建设绿色学校和节约型学校’的必经之路。”伍宏表示,本次大会力求精简会议流程、简化会场布置、简洁会议材料,在形式上做“减法”,在效果上做“加法”,把最多的精力、最好的状态放在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实践之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