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种业翻身仗,我校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团队在行动

2021-07-27 09:58:41作者:玉米研究所 审稿:兰海 来源: 点击数:

  

7月24日至7月26日,我校“突破性玉米新品种协同推广”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团队联合四川创世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内江市威远县召开突破性玉米新品种“创世90”大型现场观摩会,有来自四川、重庆、贵州、云南、湖南、湖北和广西等省区的180余位种业经销商、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和种业同行参加了会议。

“创世90”是四川农业大学与四川创世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选育的突破性玉米新品种,该品种于2020年同时通过四川平丘和山区审定,目前通过相似生态区引种备案,已在西南主要省区推广应用。在各地的生产示范中,“创世90”均表现出高产、高抗和广适的突出特点,品种表现得到了农户和经销商的普遍赞誉。

据“突破性玉米新品种协同推广”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团队带头人兰海教授介绍,团队将依托学校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规划,在“十四五”期间着力打造面向西南地区的突破性玉米新品种集群,为玉米生产再上新台阶贡献川农力量。据悉,近年来该团队已成功打造了目前西南地区最大玉米推广品种“川单99”,“创世90”是团队最新推出的又一力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