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师生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2020-02-10 10:25:16作者:宋佳 审稿:黎明艳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环境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主动利用休息时间,在遵守防疫要求,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纷纷请战加入抗疫一线志愿服务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开展防疫工作,为防范疫情尽一己之力。

全面入户排查防疫宣传送上门

在父母的大力支持下,环境工程1603班的学生党员杨树润在家乡云南省巍山县庙街镇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他主要负责村内外出返乡人员情况的入户排查登记与录入情况汇总、宣传材料PPT的制作。一天7小时的工作使他感触颇深:“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奋斗在第一线,但是我会一直坚守于此,守护着家乡的父老乡亲。”杨树润说。

环境生态工程1803班的胡鑫在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雪峰三组社区参加了抗疫志愿活动。一个星期内,从封锁各个路口到设点对进出人员登记信息,从挨家挨户走访排查到定期电话回访,从协助隔离重灾区回归人员到排查与其接触人员……胡鑫从未松懈。他的志愿工作至今仍未结束,他也表示会坚持到最后。

严控体温筛查保洁消毒做到位

1月28日至2月4日,环境生态工程1902班的王缜宇在四川省金牛区天回街道成都监狱宿舍社区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他每天“全副武装”,身着防护设备,为社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异常情况,同时对社区进行消毒,做好清洁工作。为时一周的工作尽管辛苦,但王缜宇表示,能在国家有难之时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是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担当,而自己也在工作中体会到了强大的中国力量。

环境生态工程1902班的李梓昊来自湖北省黄冈市。近日,他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其居住的小区进行了各区域的清洁消毒。面对黄冈市严重的疫情,李梓昊没有退缩,他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团结努力,就能早日解决问题。他说:“工作时和大家聊聊天,互相鼓励,对于大家面对疫情时的团结我也很感动。”

实施文明劝导心理防线要筑牢

2月2日开始,环境生态工程1902班的周奕辰参与了家乡彭州市疾控中心的上门排查工作以及市场巡逻文明劝导。“大部分市民在接受帮助后表达的感谢让人很欣慰。”这是文明劝导带给他的直观感受。此外,周奕辰还熬制中药,免费送给清洁人员、保安人员及市民,增加他们的防疫力。他说:“防疫工作任重而道远,越是艰险青年人越应该向前,为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辅导员杨娟老师除了完成学院安排的工作外,作为国家三级咨询师,她与学校广大心理咨询师一起,积极响应四川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号召,参与了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省心理咨询师协会联合组建的“四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心理干预工作组”心理干预志愿服务工作。通过接听来自四面八方的心理热线,她发挥专业优势,勇担社会责任,以科学的精神、热心与爱心参与到疫情防控心理干预工作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