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防控疫情 后管处在路上

2020-02-08 10:16:39作者:张星玉 审稿:潘宏 来源:后勤管理处 点击数: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降临武汉。为防止疫情继续蔓延,保障校园健康平安,后勤管理处党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带领广大后勤职工奋力在一线,用实际行动来应对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保障师生安全。

高度重视,狠抓落实

按学校要求,成立了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后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召开专题部署会议,要求各科室主动谋划、多项并举,要求党员同志带头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迅速开展相关工作。管理处领导班子多次深入校医院、学生宿舍、教学楼等重点部位查看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的后勤员工坚定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念,各部门在学校、后勤党政班子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学校关于疫情的相关通知文件和会议精神。

宣传动员,警示疫情

充分利用工作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发布疫情防控信息,1月20日第一时间通过“川农后勤”和“四川农业大学健康在线”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时刻预防 快乐过新年》,27和29日分别推送详细列举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有效措施、口罩佩戴方法和,并就校内废弃口罩集中投放点广而告之,提高师生员工意识,保障后勤宣传工作落实到位。

主动出击,全面防控

疫情发生以来,后勤管理处第一时间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动员党员带头“接受考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校医院迅速建立了疫情防控假期特殊值班制度,组织医务人员开展专题培训,学习防护服穿脱技能等,力所能及地为在岗值班员工发放一批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关注疫情信息并处理值班日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预案和防治知识手册,为师生提供医疗技术支持和服务。同时,迅速多方联系各医疗厂家,紧急开展口罩、药品等防疫相关物资的采购储备工作,及时调整设置校医院发热门诊和留置观察点。成都校区校医院对与武汉来蓉人员接触的9名隔离留学生进行医学观察并提供多次医疗出诊服务,2月3日起雅安校区校医院大厅每天12:00-17:00为校内师生员工准备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大锅汤。

宿舍管理和校园管理科全体员工迅速投入到防控工作中,积极应对,在校园学习及住宿公共区专门设置了35个带有标志的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防止二次污染。同时,在校医院指导下对宿舍区及校园大厅、楼道、卫生间、垃圾桶等各公共区域全面彻底消毒,确保卫生防疫无死角,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同时,宿舍管理科再次排查申请留校人员,对留校学生的出行状态密切关注,严格把控公寓人员进出,严禁外来人员进入,配合学生处做好相关信息统计。

2月7日,在学校动物营养所汤加勇老师的全程技术指导下,动力及修缮二科经过为期两天的紧急施工,学校成都校区东大门集照明、消毒(含鞋子)于一体的“行人消毒通道”率先正式投入使用。据悉,学校将陆续在雅安、都江堰校区合计三校区安装6处“行人消毒通道”用于对返校员工消毒,后续将根据疫情适当增减超声波雾化机,全面防控疫情。

全面摸排 科学防范

全面梳理600余名员工信息,加强健康状况筛查并督促实行健康慰问打卡制,及时上报信息。管理处再三要求全员科学佩戴口罩上岗,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知识宣传,引导员工养成“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同时,掌握轮休员工去向,做到疫情当前,人人有责,个个行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