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班主任及辅导员收到战“疫”号召

2020-02-03 10:38:37作者:向葵 审稿:侯莉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2月3日,全校1200余名班主任及辅导员收到了一封特殊的信件——“在战“疫”中彰显博大师生情”。信件由学生工作部撰写,已通过网站、微观川农、微博、QQ群等平台发出。

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校班主任及辅导员都放弃了假期休息时间,积极投入到疫情摸排、学生追踪、学校决策传达等各项工作中,为学校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时值疫情防控的重要攻坚期,信中呼吁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要经受考验、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号召大家做到三点:

要明确角色身份,强化责任担当。辅导员和班主任是学校和学生联系的最主要渠道,是联系和组织学生开展疫情“联防联治、群防群治”十分重要的力量。要高度重视本次防疫阻击战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肩负使命,勇担责任。要身先士卒、担当作为,牢记疫情防控是“实打实”的大仗硬仗,做到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要明晰任务要求,强化落细落实。要不折不扣地将学校党委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落地生根,特别要做好以下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准确全面做好学生情况摸排工作,建立学生行踪和健康台账,逐一登记,做到一个不漏,为学生返校疫情管控奠定基础;二是把“不提前返校”的要求再次强调到每位同学,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及时、准确传达到每位同学,确保疫情不人为扩散、不进校园;三是做好信息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报送相关信息,有特殊情况及时上报,为当前疫情精准防控提供依据。

要饱含仁爱之心,强化关怀指导。在疫情防控的重大挑战面前,把关心关爱学生放在心上。充分运用电话和微博、微信、QQ、易班、直播平台等新媒体教育引导学生,把育人阵地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围绕学生的实际需求,积极回应学生关切、及时解疑答惑,力所能及的提供指导帮助;依靠党员和学生干部做好相关工作;指导学生合理规划假期生活,精进学业、提升自我、陪伴家人;倡导学生假期居家多做有意义的事情,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来自动物医学院的辅导员侯维表示:“我们要响应学校号召,筑牢网上沟通桥梁,做信息传递的使者,关心关爱到每一位学生。”

“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既是班主任的工作职责,更是基层党员的政治使命。我将更加积极响应学校的战“疫”号召,切实把关心关爱学生放在心上,把服务学生的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更加扎实,为打赢这次疫情防控战作出自己的努力!”,来自人文学院的班主任匡存玖如是说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