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著名动物寄生虫病学家赖从龙教授逝世

2019-12-28 19:37:20作者:孙贤刚 审稿:廖鹏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12月28日,中共党员,著名动物寄生虫病学家,我校动物医学院赖从龙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在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逝世,享年90岁。

赖从龙教授,男,1930年11月8日出生,四川成都市人。1950年9月—1954年8月在四川大学牧医系学习;1954年9月—1995年11月在四川大学牧医系任教,1987年2月在四川农业大学兽医系任教授,1995年11月退休。

赖从龙教授主要讲授本科生、研究生《家畜寄生虫病学》、《植物线虫学》等多门课程,担任牧医系副主任,担任家畜寄生虫病学教研室主任;工作40余年培养了大量本科生、多名硕士研究生;作为家畜寄生虫病学科带头人,担任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和动物学会理事,主持或主研多项省部级及雅安地区重点科研项目,其中《成都市动物园野生动物寄生虫调查和防治试验》、《国产驱虫新药丙硫咪唑》项目获省重大科技成果将四等奖;编写《家畜寄生虫病学》、《动物寄生线虫学》、《植物线虫学》等讲义参加编写了《兽医学》和《兔病学》等教材,发表多篇学术研究论文,翻译大量英文、俄文专业文献资料。

赖从龙教授作为系党支部书记政治上忠于党的事业,工作上认真负责,勤勤恳恳,治学严谨,不辞辛劳,不畏艰苦,为兽医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川农大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和实践者,他的人品、师德为学校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赖从龙教授退休后,仍关心学校和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热心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