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草学专家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9-12-23 11:40:43作者:孙飞达 审核:胡耀东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点击数:

  

12月20日,应动物科技学院邀请,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龙瑞军教授应邀来校,在动科院7-1012会议室作了题为《Yak and People on the Asian Highland》(亚洲高山区的牦牛和牧民)的学术报告。

龙瑞军教授介绍了青藏高原高寒草地的作用和功能,以及在全球气候变化和草地生态保护的战略地位;阐释了高原特有种牦牛适应青藏高原逆境胁迫的生理代谢和分子机制,并对青藏高原及泛喜马拉雅地区的牦牛文化、草地生态系统可持续利用与管理进行解读。他根据所在团队长期在青藏高原草地生态系统功能完整性管理与藏系家畜生理生态适应性机制的研究积累,通过放牧行为生态学、放牧管理学、社区管理学、生态系统完整性等不同视角,多维度、系统地讲解了青藏高原草地生态系统的服务功能。会后,龙瑞军教授与在座师生就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国际合作、研究思路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探讨并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专家简介龙瑞军教授,兰州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生态部主任,兰州大学青藏高原生态系统管理国际中心(ICTPEM)主任。致力于青藏高原草地生态系统功能完整性管理与藏系家畜生理生态适应性机制的研究工作,入选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中科院百人计划、甘肃省领军人才、中组部百千万人才等人才计划,担任《Livestock Science》编委(2006-2007),《The Rangeland Journal》副主编(2008-2014),家畜生态学报(2006-)、草业学报(2001-)、草地学报(2003-)、草原与草坪(2000-)等杂志编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