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位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专家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9-12-02 18:03:36作者:杨洪坤 审稿:任万军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12月1日,受杨文钰教授和任万军教授邀请,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振林教授、浙江大学周伟军教授和扬州大学农学院副院长陆大雷教授来校,为作物栽培学科50余位师生作学术报告,并开展学术交流。

王振林从我国强筋、中筋、弱筋小麦的供需矛盾出发,紧紧围绕产业发展需求,畅谈“小麦高产优质协同的技术途径与机制”,指出良种必须和环境匹配,栽培管理技术必须与良种和环境配套。

周伟军从油菜倍性育种、分子标记、抗旱生理、重金属耐性、高产优质栽培管理、无人机作业、杂草防治等多个方面报告了其团队30年来的研究进展,提出传统栽培与分子生物学结合向纵深发展的研究思考。

陆大雷从夏玉米出现的夏季高温入手,系统介绍了其团队在高温胁迫生理和配套栽培管理技术上做的工作,在明确结实期高温胁迫影响糯玉米产量和淀粉品质形成的生理生态基础上,采用播期、肥料管理和生长调节剂可有效缓解高温胁迫。

3位专家寄语与会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代表,科学研究从来没有捷径,希望大家脚踏实地,投入足够的时间成本,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科学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