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防艾,2019再出发

2019-12-02 17:59:53作者:彭德莲 李佳桂 审稿:潘宏 来源:后勤管理处 点击数:

  

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三校区校医院联合各学院及学生协会等组织共同开展了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11月29日,雅安校区一医院应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邀请再次开展艾滋病知识讲座。28日,一医院联合雅安市、区级疾控中心、市红十字会、市医院、学校红十字协会、医学健康协会、机电学院、水利水电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志工部及食品学院志愿者分别在老区、新区共同举办了以“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的大型艾滋病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有投壶抽奖、问卷答疑、播放宣传片及学生自制视频和设立咨询台免费领取避孕药具、“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承诺签名活动等环节,吸引了许多参与者。此次宣传线下问卷回收达1000余份,知晓率较往年有所提高。

11月29日晚,由都江堰校区主办,校区医院、团委承办,红十字会协办承办的“健康生活,相伴你我”的歌咏、朗诵决赛举行,进入决赛的12支团队从700多人组成的29支团队中脱颖而出,比赛赢得广大师生的关注和好评。28日,旅游学院支部邀请都江堰市人民医院医生举行艾滋病知识讲座。

11月26日,二医院指导爱心站、青春同伴社协会开展了防艾知识竞赛。11月29日,成都校区二医院联合爱心站、青春健康同伴社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有奖问答等多种灵活的方式让师生参与其中,宣传取得良好效果。

据悉,为使防艾宣传取得良好效果,一医院在6月份开展为期3天的“哨点监测”、二医院在7月指导学生到德昌县索玛花开禁毒防艾暑期实践活动、19级新生开学便进行了全校防艾知识讲座、10月份开展新生小班干部防艾知识培训以及各小班开展的为期一个半月的防艾知识宣讲主题班会。

学校校医院是红丝带的传递者,经过长期的努力,有关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已常态化、日常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