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托大学生命科学学部副部长哈利·梅洛来访我校

2019-11-29 15:45:44作者:闫宇薇 杜欣耘 审稿:陈庆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数:

  

11月28日上午,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生命科学学部副部长兼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哈利·梅洛教授及生命科学学部国际大使魏浩澈来访我校,副校长陈代文及相关人员就学生互派、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工作与客人进行会谈。

陈代文对我校办学规模、特色及成果进行介绍。他谈到,布里托斯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大学,并且在生命科学领域有着很强的实力,这与我校既存在相似性也具有互补性,期待我校的相关学院能尽快与其生命科学学部开展深入、广泛的交流合作。

哈利教授对布里斯托大学的办学水平及综合实力作简要介绍,对生命科学学部下设的5个学院的最新研究领域及先进的科研平台进行介绍,表示非常愿意与我校开展学生交换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我校科技管理处处长曾维忠就双方下一步开展科研合作的方式与哈利教授进行了探讨。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资源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相关学科的师生互访模式、时间安排、所需费用等与对方进行深入交流,并联名签署了学院间的合作备忘录。

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陈庆陪同客人参观校展览馆。

当日下午,哈利教授在成都校区1教309报告厅就布里斯托大学的办学水平、课程设置及申请流程等方面与我校140余名学生进行交流分享,热情地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据悉,布里斯托大学位于英格兰西南部城市布里斯托,是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与科英布拉集团创始成员,在2020年QS世界大学中综合排名49位。学校目前约有2.3万名学生,包括来自130多个国家的海外学生。其生命科学学部成立于2018年,下设生物化学、生物科学、细胞与分子医学、生理学、药理学和神经科学、心理科学5个学院,目前已有5位英国皇家学会院士、7位医学科学院院士。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