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旅美中兽医专家闻久家做客动医学院学术论坛

2019-11-18 10:53:07作者:贺常亮 审稿人:廖鹏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11月15日下午,应动物医学院邀请,美国著名中兽医专家闻久家博士做客动医学院教育部创新团队教授学术论坛,为70名师生带来题为《我在美国的中兽医生涯》学术报告。

闻久家博士是国内最早一批中兽医专业毕业的研究生,上个世纪90年代去到美国学习深造,也是首位获得美国兽医执照的华人兽医师。当天的学术交流,闻久家结合自身临床实践和科研的经验,从美国兽医的遴选要求为切入,对比中美兽医教育差异,为与会师生详细介绍了近三十年来中兽医在美国的发展。

“刚开始美国民众对中兽医并不了解,对其疗效存在极大的质疑,后来我们通过中兽医针灸和中药治愈了巨结肠病、瘫痪等很多危重病例,令美国兽医和民众刮目相看,从此中兽医疗法逐渐在美国获得认可,很多疑难杂症他们都会考虑用中兽医的方法来进行治疗,中兽医也最终成为美国替代医学中排在第一位的医学体系。”从取得美国兽医执照后,在美国纽约创办了自己的医院——美国汉普顿兽医院,到通过自己与同行的共同努力,用中兽医知识和技术解决宠物与宠物监护人的病痛和困难,使得中兽医成为美国兴起并逐渐成为一种潮流时,闻久家激动地如是说道。

报告中闻久家结合一些临床实例还介绍,中兽医不仅仅能够治疗疑难杂症,对常见的内科疾病、运动障碍疾病以及皮肤病等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是能与西方医学相互协同,拓展空间很好的切入口,希望热爱中兽医的同学苦练基本功,广泛学习,勤于思考,将来能进一步推动中兽医,以及中国医学文化在全世界的发展。

整个报告过程中,闻久家语言幽默,实例丰富,在互动中,在座师生积极同闻久家探讨中兽医运用情况以及相关研究的技术问题,报告会氛围热烈。

据悉,来访期间,闻久家还访问了动物医学院教学动物医院、标本馆和相关教学科研平台,与相关系室老师就中兽医知识的临床应用以及理论创新进行了探讨。

人物简介:闻久家,原籍辽宁海城,美国著名中兽医专家,1992年通过美国兽医国家考试成为美国执业兽医师,开创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美国兽医行医资格的先河;现为美国整体兽医学会、美国兽医学会、美国鸟类学会成员;创办美国著名综合性兽医院“汉普顿兽医院”并担任院长,同时在美国创办了“天然疗法公司”和Natural Solutions有限公司;有多篇关于中兽医的研究论文和临床案例文章发表于知名杂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