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教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摄影教育主题论坛在校举行

2019-10-16 15:14:34作者:龙泓宇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6日,中国高教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摄影教育主题论坛在我校成都校区一教301会议室召开。委员会名誉理事长刘志超,理事长计卫舸,副理事长云荣布扎木苏、方肃,专委会副理事长、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副理事长胡晓阳,专委会秘书长和副秘书长以及特邀报告嘉宾出席论坛。

张强代表学校对大家表示欢迎。他以“不一样的川农大”为题,从发展历史、基础设施和条件建设、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和成绩,并通过校园美景、优秀学子风采、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等内容的展示,让来宾看到了一个开放包容、现代时尚、生机勃勃、与人们传统思维中不一样的川农大。张强表示,此次专委会在川农大召开,对学校摄影教育发展和校园艺术文化氛围营造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希望能借此机会,多多与各位请教、交流、学习。

计卫舸作了专委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一年来,专委会始终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立会、服务兴会、规范办会的办会思想,开展了深入推进分支机构规范建设、开办及富影响力的摄影比赛或展览、承担学术研究任务等11项主要工作,在不断扩大专委会影响力的同时,也有力推动了摄影教育发展。

经过认真审议,大会全票通过了专委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

专委会秘书长孟宾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高教学会发展战略构想》,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并就专委会理事、会员增补情况作了说明。大会全票通过了增补的常务理事和理事。

方肃就会刊建设情况作了说明。

两位特邀嘉宾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浙江传媒学院艺术传媒学院院长胡晓阳教授从中国本科摄影教育现状、面临的发展困境与机遇和中国本科教育的战略方向3个层面,详细解读了《中国的本科摄影教育》。四川美术学院摄影教研室主任刘阳则从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出发,带领大家穿梭于古今中外的艺术长廊,一起《对话经典——当代摄影中的“借用”与“解构”》。

上午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将赴成都当代影像馆,参观学习萨尔加多等大师作品和开展实践教学。

专委会成立于2004年9月,是中国高教学会下属66个分支机构之一,其会员、团体会员和理事单位涵盖22个省、市的高校摄影学会及全国1000余所高校。在去年的年度检验中,专委会获评中国高教学会B级评价,高于分支机构平均水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