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求实大讲堂”开讲

2019-09-27 09:13:39作者:撰稿人:贾开心 审稿人:张宏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为使思政课讲台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切实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施意见》要求,“求实大讲堂”经长时间筹备后于9月25日正式开讲了。首讲邀请了上海社会科学院胡键教授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贸易争端与中美关系”的专题讲座。讲座受到全校师生热烈欢迎,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晓霞、党委书记杨世义、党委副书记张宏霞、副院长颜怀坤出席,来自三校区部分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以及400余名本科生让报告厅座无虚席。首讲由赵晓霞主持。

胡键从中美贸易摩擦的原因、发展进程、实质以及中美关系的走向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分析。胡键从分析美国总统特朗普切入,详细论述了从2018年3月以来中美贸易摩擦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对中美贸易摩擦的发展有了较为全面、整体的了解。关于中美贸易摩擦的原因和实质,胡键从“美国对华遏制是长期战略” 、“崛起国与守成国之间的固有矛盾”以及中美的实力结构矛盾、制度矛盾、价值矛盾等方面进行了多维度深入分析。对于同学们最为关心的中美关系走向,胡键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我们有一千条理由要把中美关系搞好,没有用一条理由要把中美关系搞坏”为切入点,详尽分析了中美关系的未来走向。

讲座结束,胡键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交流。

据悉,为加强思政课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凝聚各方力量,力求将“求实大讲堂”逐步打造成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思政课教育品牌平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