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档案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2019-09-19 15:42:33作者:王莺燚 审稿人:潘坤 来源:图书档案馆 点击数:

  

9月18日,图书档案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除当天留值工作人员,图书档案支部全体党员及成都、雅安校区全体工作人员驱车前往雅安市石棉县安顺乡,开展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红军强渡大渡河历史文化社科普及基地——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

纪念馆以弘扬红军精神为主题,分为长征、大渡河战役、红军长征过雅安、翼王悲歌、历史评述等五个部分。馆内陈列有序、布局巧妙,采用声、光、电等多种艺术效果,真实再现了当年中国工农红军十七勇士冒着枪林弹雨、孤舟奋勇,强渡大渡河的壮观场面。

解说员掷地有声地对安顺场的发展由来、大渡河的历史故事进行详解,对纪念馆内的收藏品作了详细介绍。在解说员的讲述下,全体人员重温了红军长征时期的峥嵘岁月,体验着当年红军斗争经历的艰难险阻。透过震撼心灵的画面,感动于十七勇士强渡大渡河的悲壮;从当地船工们七天七夜为红军摆渡过河的壮举中,感受浓厚的军民鱼水情,感慨中国革命植根于人民大众的强大。强渡大渡河是红军的一次生死之战,能否渡过河去,是中国革命的关键。红军强渡大渡河在中国革命战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通过了解红军历史、追寻先辈足迹,先烈们的革命情怀深深地感染着大家,唤醒着初心、思考着使命。党员同志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革命精神,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说明: IMG_20190918_115620.jp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