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院消防实践队:做森林防火的守护人

2019-08-12 15:26:42作者:张玉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3月30日下午,四川凉山木里县发生的森林火灾,夺走了30名年轻救火英雄生命的同时,也激励着林院人在森林防火道路上不断前行。在这个炎热的夏季,林学院组建了两支消防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深入消防部队及木里森林火灾受灾区,体验消防生活,宣传消防知识,缅怀救火英雄,做森林防火的守护人。

致敬森林英雄,宣传森林防火

“逆行者·火焰戎装”团队带着最深沉的怀念与敬意到凉山州盐源、木里两县,以实际行动缅怀英雄,致敬森林。重走森林救援路,感受森林救火的重重困难。队员们驱车约五个小时,才走过两县的森林小路及山路,在途中,队员们真切地体会到森林救火的困难,这困难不仅在于复杂的地势,泥泞崎岖的山路也是救援队员们需要面临的一大挑战。

加大防火宣传,明晰防火重于灭火。团队成员在盐源县防火办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参与了一天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从值班防火监察站,汇报工作情况,到向居民分发防火宣传资料,再到坐上宣传车走上街头宣传,队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长期坚守在森林火灾扑救及森林防火教育一线的工作人员们致敬着。

参观消防基地,感受消防辛苦

“红途队”队员们前往延安市消防中队参观消防哨所,近距离体验消防队员的生活。据中队班长介绍,该中队因出警过程团结有序高效,多次在支队评比中获得荣誉,并且在前不久荣获陕西消防最高荣誉“三秦楷模”殊荣。随后,在中队长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解了常见的消防设施,学习了他们正确的使用及保存方法,包括消防水带卷折时两接口要在同侧等一些细节知识。

参观完成后,队员们还体验穿戴全套消防服,参与支队出警模拟训练。厚重的防护服加上剧烈的运动,让队员们有些吃不消,也让他们体会到了消防官兵们的辛苦与不易。团队内一队员表示:“消防服特别重,我穿上呼吸都很困难。消防员们还要做到在短时间内列队集合,出入火场,这一次才是真正的体会到他们的不容易。”

通过这次消防主题的社会实践,森林英雄将留存在每一位队员的心中,激励着每位林院人牢记初心、肩负责任、不断前行,用知识去守护森林健康,用实践去预防森林火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