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禽产业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

2019-07-11 17:14:13作者:玄玥 来源:动物营养研究所 ​ 点击数:

  

7月9日,由动物营养研究所、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与四川驰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共建“家禽产业研究院”签约挂牌仪式在成都校区举行。驰阳集团董事长杨阳、副总裁方远明、禽料总裁高庆,我校副校长陈代文、朱庆,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余冰党委书记钟邦胜、副所长何军、家禽营养学科带头人张克英教授及其团队、家禽繁殖育种专家尹华东、家禽疫病防控专家舒刚等企业和营养所师生代表共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钟邦胜主持。

朱庆表示,家禽产业需建立规范正确的超级数据网,这些都需要企业支持,希望集团在今后发展中创新机制体制,争做业内主导。

陈代文谈到,在今后的校企合作中应以技术为重点,以学校为主体深入发展,参与人才培养。新农业科学需符合时代发展,以量转质,创新营养技术,校企共同努力以争世界领先。

杨阳介绍驰阳集团的发展历程,并期望通过家禽产业研究院的平台不仅能将肉鸡存栏量提高至2000万羽,还能选育出具备企业特色的品种,并且将在创新型营养饲料方面加大研发力度,通过企业实体转化科研成果,走向无抗食品端,创造具有竞争力的核心产品。借助川农的技术力量有信心有决心做实事做大事。

其他与会人员作发言。余冰认为此次动物营养研究所与驰阳集团共建“家禽产业研究院”是“产学研发”模式的最好体现,是企业与高校合作模式的杰出案例。家禽产业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张克英教授对“驰阳速度”表示赞赏,表示本次合作集中了学校家禽产业链上的饲料营养、繁殖育种和疫病防控优势学科,从产业角度探索新的校企合作模式,就双方合作事项提出规划建议和预期目标。

动物营养研究所、动物医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的科研实力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家禽营养研究团队多年来在强大自身科研能力的同时已与国内外多家企业合作,不仅将具有应用价值的科研成果转化推过,并且服务、培训企业基层人员百余场次。四川驰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由北京大北农集团和杨阳团队共同出资,涵盖饲料研发生产、生猪、禽业养殖三大板块,已迅速发展为农牧行业的新型标杆企业。

动物营养所负责人表示,此次“家禽产业研究院”的签约是与企业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增加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是促进农业产业一体化的必由之路。动物营养所在积聚科研硬实力的同时,与各方叙友谊、聚共识、促合作,扩大朋友圈,汇聚多层次力量,将压力转动力,将为业内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定支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