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参加四川省高校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

2019-05-24 16:14:34作者: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点击数:

  

5月24日上午,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敏参加了省教育厅在成都理工大学召开的2019年度四川省高校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澜涛、副厅长彭翊,以及全省各高等院校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共雷波县委副书记李大鹏、黑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杜吉泽里、中共甘孜县委副书记李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彭翊主持。

会上,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敏代表学校与雷波县签订了高效定点帮扶协议,主要围绕雷波县脐橙、茶叶、核桃、莼菜等特色产业发展需求,选派科技专家到雷波开展科技咨询、科技指导、科技示范和科技培训等活动,开展园艺(蔬菜)、牧草、畜牧业、中药材、粮油等新品种和新技术的引进筛选、示范生产基地建设,培育贫困村脱贫产业;同时,还与西昌学院签订了高校校际帮扶协议,就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帮助西昌学院提升教学质量和转型发展,助力凉山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役。

据悉,在117所高校定点帮扶全省88个贫困县、288个村的基础上,我省创新施行“1+1+1”帮扶机制,1个深度贫困县安排1所本科高校、1所高职院校、1所民办或成人高校定点帮扶45个深度贫困县,重点地区的帮扶力量显著加强。我校实施的“创新农技推广模式,科技助力精准扶贫”项目和西南石油大学开展的“借猪还猪,借鸡还鸡”项目双双成功入选“教育部2018年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让四川成为唯一有两个项目入选的省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