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我们在行动】资源学院: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真抓实干见行动

2023-04-02 16:24:19作者:杨娟 审稿:陈强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资源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校党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谱写一流农大新篇章的意见》要求,围绕2023年学校工作要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十四五”目标落实落地。

坚持党建引领,党建凝聚人心。制定《资源学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方案》,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落实到推动新时代学院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做到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认真落实十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整改任务,划定时间节点,规范党建基础工作,发挥好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常态化开展“院长面对面,书记心连心”院领导接待日活动。建立网格宣传员制度,加强对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凝聚全院师生上下一心求发展的磅礴力量。

强化师资建设,推进学科发展。坚持“以待遇引来人才,以事业留住人才,以情感关爱人才”,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力争引进领军人才1人,优秀人才3-4人。新增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天府青城计划和天府峨眉计划人才2-3名。系统分析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修订学院年终分配方案,制定《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召开学院学科建设推进会,推进学科更高质量发展。

强化育人使命,潜心培养人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强化“负面清单”警醒作用,严防师德失范行为,落实师德失范“零容忍”和“一票否决”。落实1338行动和新修订的专业建设支持计划,对标一流专业建设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重点指标,加强专业内涵式建设,提升专业影响力品牌度。加强省级一流课程建设,力争《土壤学》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微生物学》省级一申报流课程建设,完善全员全程导师制,夯实本科生培养。贯彻2023版研究生培养方案,落实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登峰计划”,积极探索“本硕博”贯通式培养模式,严格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修订《资源学院关于加强研究生培养环节管理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实施办法》,更广泛塑造更加浓厚的学术氛围,创新研究生培养。

聚焦国家战略,助力天府粮仓建设。修订基地和实验室管理办法,强化农业部“四川盆地平原耕地保育科学观测实验站”和自然资源部“耕地资源调查监测与保护利用重点实验室”建设,申报“四川省耕地质量监测与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健全平台建设。聚焦耕地质量监测、修复与提升等关键技术攻关,扎实推进四川省全国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制定《资源学院助推建设更高质量“天府良田”行动方案》,突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四川省重大(点)科技专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承担数量,加强创新团队和标志性成果培育,增强科研动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