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子荣获四川省大学生财税实务技能大赛三等奖

2018-05-22 10:48:57作者:唐琦 来源:商学院 点击数:

  

5月20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南财经大学承办的“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财税实务技能大赛”决赛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6所省内高校的10支队伍参加本次总决赛。由商学院资产评估专业的代昌利、唐琦、王文鑫、李金钟同学组成的“智荟小分队”和由财务管理专业的林秀峰、张春晖及资产评估专业的王帆、邓明磊同学组成的“可乐脉动队”在符巍兰和段义德两位老师带领下参加了总决赛。

本次总决赛分为两个环节,上午9点至12点各队伍进行个案分析,下午13:30分至17点就分析成果进行汇报展示。个案分析环节,每支参赛队伍针对一份商业个案,就其面临的财税相关问题展开分析,并现场制作PPT、案例分析报告。答辩环节,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口头向评审团汇报其解决方案,并接受评审团提问。商学院学子在带队老师指导下,不畏强手,沉着应战,选手参赛过程中过硬的综合素质赢得了决赛评委专家的一致肯定和好评,经过激烈地角逐,商学院资产评估专业的代昌利、唐琦、王文鑫、李金钟同学组成的“智荟小分队”最终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于3月底启动,共吸引来自省内近700名学生参与。商学院两队选手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层层选拔,最终挺近决赛。在准备过程中,得到了院系领导和相关专业老师的大力支持。两支团队在带队老师的具体指导下,从巩固财税基本功做起,无惧困难、锐意进取,经受住了冲刺阶段至少每天一次的案例演练和三次全真模拟训练的压力,成功实现了自我成长和超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