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勇夺两岸四地大学生商业精英赛一等奖

2017-06-06 15:34:26作者:田琪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6月2至3日,“2017年两岸四地大学生会计与商业案例管理竞赛”在香港理工大学举行。我校财务管理代表队与来自香港城市大学、台中科技大学、澳门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的19支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夺取大赛最高奖项一等奖。

  光辉成绩的背后一定会有汗水的铺垫,团队各成员从知识赛就开始准备,商业策划书的撰写和修改就花费了3个月时间。由于网络和书籍上都很少有相关的案例资料可以查阅,队员们只能结合案例的实际情况一遍遍分析,并与老师沟通,最终形成了专属的“一手”资料。在出战香港前,财务管理专业唐曼萍、陈刚、王运陈、贾鸣问等老师带着团队成员每天排练,针对训练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探讨,及时完善商业策划书和PPT,力求在每个细节上都万无一失。

  “在更高的平台上,我们面对着更强大的对手,这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队员们谈到,在决赛中他们领略到香港团队全程流利英文表达的自信风采,被大陆团队极具多样化的创新形式所折服,台湾团队的充分准备与对细节的掌控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第一次站在国际性舞台上给队员们造成了不小的压力,但他们并不气馁,现场答辩时,结合视频采访、问卷调查、情景客串、英文案例展示等新颖形式,让枯燥的案例在评委面前活了起来,这些创新举动不仅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赞赏,更是体现着我校财务管理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与随机应变的实践能力,这也是他们夺得一等奖的关键所在。

  带队老师、财务管理系主任唐曼萍在赛后谈到:“我们鼓励学生走出去,与各个高校的学生交流切磋。通过这次比赛,我们虽然看到了与香港高校学生在实践和英文表达能力上的差距,但更感受到我们学生在专业能力上也毫不逊色其他排名靠前的实力高校,这更增强了我们改进教学模式、更新教育理念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团队此前在大陆选拔赛中从136支团队中脱颖而出,击败了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众多一流高校才最终获得决战香港的资格。

  参赛并获大奖是管理学院“国际化办学理念”的成功实践。学子们在一个专业性、国际性的学习平台上不断挑战自我、丰富阅历,通过与来自不同地区的学生交流,不仅收获了友谊更厚植了成为一代财务精英的梦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