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来时路,致敬新时代:农学院开展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党员教师访谈

2018-12-27 15:31:17作者:文/李美玲 葛秋林 图/罗霄 胡红霞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1978年,中国打开了改革开放的大门。4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政治、经济、科技、教育等方面取得辉煌成就,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农学院开展了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党员教师访谈活动。

农学院团委青年信息中心、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青年先锋队于12月中下旬对农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胡迅,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西瑶,副院长任万军,农学院生态农业与区域发展系副教授李晓铃进行采访,直至12月25日,历时两周的采访活动宣告结束。

受访老师从身边小事入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改革开放对中国产生的巨大影响。“自己从骑自行车到开上轿车到参与双十一大抢购,从读报纸到看今日头条,凭手机登飞机和坐高铁,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变得无比丰富。”胡迅如是说道。改革开放40年间,我校也与时代同步发展,从简陋的基础设施到优美的教学环境、先进的实验设备,从单一的食堂菜品到物美价廉的食堂新味道……学校实力再上台阶,师生面貌焕然一新。谈及改革开放对我校产生的影响时,胡迅说:“四十年来,我们学校由一所地方性、单科性的院校发展成了一所综合性大学,进入了211工程建设,形成了三校区办学布局结构,步入了一流学科建设阶段。”

受访的老师高度认同改革开放在中国发展过程中的地位,“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王西瑶说。李晓铃则表示:“改革开放允许人们追求更好的生活,给他们更多的自由,这是一种真正的开放。”

改革开放是从农村开始的,40年之后,国家的发展重心又回到了农村。任万军对新时代的农院学子给出了这样的寄语:“下一步的乡村转型战略当中充满了机遇,作为我们底蕴深厚的老牌农学院的学生,一定要树立专业自豪感,树立学农爱农的精神品质,然后不断地学习知识,不断地强化自身能力。下一步的乡村振兴,需要大家去拼搏去奋斗,我们农业院校的大学生,就应该勇于站出来承担乡村振兴的历史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