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校区就业指导活动——JA事业启航工作坊圆满结束

2018-11-06 17:31:29作者:校区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武雯靖 来源:都江堰校区 点击数:

  

11月3日下午,“JA事业启航工作坊”在都江堰校区创业指导中心一楼举行。本次活动共邀请了来自赛诺菲、德勤咨询、纷领科技等九名不同行业、领域的优秀志愿者到场进行职业指导、模拟面试、职场人际关系的交流分享。

在职业指导环节中,志愿者向到场同学简述了大学生就业的喜与忧,就大学生就业问题提出了建议:“一,要放低姿态,作为一个职场的新人态度很重要;第二,不断要去摸清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不断探索,做得更长远,成为自己的事业。”志愿者提到,对就业形势、自我认识与职业选择、人际网络关系等方面的充分认识对大学生职业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志愿者还提出,目前大学生存在的最普遍的问题就是对自身和行业、大趋势的认知不足,获取就业信息的渠道较为单一,没能充分利用人际关系网络的信息共享功能。另外,没有认识到专业本身与实际岗位之间有距离,对专业和个人定位不准确也间接导致了大学生就业困难的问题。

在模拟面试环节中,志愿者为到场同学代表进行了一对一的面试模拟,从面试官的角度向同学提出一系列问题,帮助同学体会到真实的面试情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