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科大讲堂:金融高管为商院学子开讲CFA讲座

2018-11-02 09:16:29作者:刘若萱 来源:商学院 点击数:

  

10月30日下午,商学院邀请高顿财经CFA成都项目负责人文俊程作大学生金融职业发展讲座,高顿财经王玉申、廖艺老师及商学院2017、2018级400名同学参加。

文俊程以金融职业发展为主题,结合自身求学及金融职业从业经验,为在场同学详细介绍了金融业十大领域企业用人要求及CFA、Q&A相关信息。

文俊程重点介绍了CFA(全称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特许注册金融分析师)的考试形式及内容。CFA被称为全球金融第一考,考试分为Level I、Level II和Level III三个不同级别,分别在全球各个地点统一举行,每个考生必须依次完成三个不同级别的考试。CFA资格考试采用全英文,候选人除应掌握金融知识外,还必须具备良好的英文专业阅读能力。顺利通过CFA课程考试即取得金融行业的职业能力,能获得企业、投资者和整个投资界的高度认可。

文俊程同时指出,CFA是全球投资业里最为严格与高含金量资格认证,作为金融第一考的考试,为全球投资业在道德操守、专业标准及知识体系等方面设立了规范与标准。自1962年设立CFA课程以来,对投资知识、准则及道德设立了全球性的标准,被广泛认知与认可。

在提问互动环节,参加计时座的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提问,文俊程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作了解答。

“这次讲座拓宽了自己的视野,打破了我知识的桎梏,让我了解到有关金融行业专业性的知识,明确了今后的学习方向,同时,我也感受到了金融行业的瞬息万变,意识到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适应社会要求,才能期待有朝一日在这个行业有所发展。”讲座结束后,2018级资产评估2班的陈珊同学如是说道。

据悉,文俊程为CFA协会会员,获得香港科技大学理学硕士学位、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法学博士学位,曾参与上市公司广东省航运集团旗下重点项目运作,期间负责项目估值分析、招投标管理、二级公司搭建等工作,现任上海高顿教育CFA讲师,在华南农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院校负责财务分析、公司金融、权益分析等金融科目教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