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进学党史 助推“党建”工作

2018-10-24 16:43:13作者:陈美君 廖晨梅 来源:旅游学院 点击数:

  

10月23日下午,都江堰市人民医院第三党支部和“党建结对、先锋同行”的旅游学院旅游产品设计系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暨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这是双方签订党建结对工作协议后开展的活动之一。都江堰市人民医院第三党支部和旅游学院旅游产品设计系党支部于2017年5月启动了“党建结对 先锋同行”活动,效果显著。双方在今年5月签订下一年度党建结对工作协议,在今年正式开展相关工作。

精神学习齐步走

此次党建知识竞赛得到了都江堰市委巡察办、都江堰市人民医院党政班子、旅游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都江堰市巡察办副主任周惠兰,市人民医院执行院长于洪涛、副院长戴吉、党办主任刘桂蓉,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霞、旅游产品设计系党支部书记耿宝江以及2018级旅游管理一班全体同学参加竞赛。

本次竞赛共有15支队伍参加,各队伍分别派出3名队员参与答题,比赛共有3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必答题由各队抽签选题,轮流答题,选手们都精神饱满,认真作答,均以近乎全对的答案完成本次作答。抢答题采取线上抢红包的方式开展,由第一位领取红包的队伍成员作答,各队不甘示弱,分秒必争。在第三轮的风险题中,各队展开巅峰对决,竞相展现丰富的党史知识。在比赛过程中,由2018级旅游管理一班同学带来的歌曲和诗歌朗诵也给紧张的比赛增添了轻松与愉悦。

最终,旅游学院旅游管理学生党支部凭借优异的表现获得一等奖,都江堰市人民医院的三支党支部获得二等奖,各参赛人员也获得了医院准备的精美礼品。

医疗服务有保障

金秋九月,在都江堰校区18级新生开启的为期一周的军训中,为了更好地保障军训期间医疗服务,旅游学院联合都江堰市人民医院与都江堰校区医务室一同为新生们提供全方位医疗服务。

都江堰市医疗中心急诊室王亮医师表示,人民医院对这次军训医疗服务的前期准备十分充足。医院为新生们制定了专门的急救预案,此外在医院也预留了一定的床位。如果新生中出现突发情况,将由医院安排在校区的救护车直接护送,可在医院的绿色通道快速办理相关手续。

在军训期间,医疗服务点的药品物资配备齐全,医院抽调了多位优秀的医生护士,将其原来的工作时间调整并规定按时到医疗服务点值班。王亮医师提到,在学院的配合下,医疗服务工作开展得非常顺利。这让校区的军训医疗服务多了一道保障。

这是旅游学院旅游产品设计系党支部、都江堰市人民医院第三党支部“党建结对 先锋同行”合作项目的成果的体现,不仅加强了院校双方党支部间的联系,也为进一步深化基层党建创新发展提供了好的范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