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生泰尔杯”学科知识与专业技能决赛圆满结束

2018-10-12 15:14:03作者:李怡瑾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10月9日晚,动物医学院第十届“生泰尔杯”学科知识与专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成都校区二教报告厅举行。北京生泰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区域总监助理卿科先生,北京生泰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李伟良先生,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付瑞琼,副院长曹三杰,动物医学专业负责人及学院各系老师担任评委。五支队伍、20名选手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知识竞答和技能展示两个环节。第一轮的现场知识竞答中,5支队伍展现出了各自的知识储备和临场应变能力,答题成功率高,引得现场观众连声赞叹,现场掌声不断。技能比拼展示中,考察题目为“小鼠病原菌检查”,选手现场解剖小鼠并确定感染病菌情况。耿毅、文翼平两位老师担任现场裁判,考察选手的各个实操环节;观众则通过视频转播实时了解比赛进程。比赛操作过程中,特别邀请了“第四届全国生泰尔专业技能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我校在读研究生石艳萍担任现场解说。“首先我给大家讲一讲病原菌的概念……”“显微镜的使用方法以及镜检的步骤是……”她结合自身所学知识和比赛经历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实操中各个环节的知识及注意事项。

经过各环节的比拼,最终“众擎一举”队喜获一等奖,“一路向阳”、“掌上明猪”队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天生一队”队和“小黄鸭”队获得优秀奖。

赛后,两位裁判评价道:“总体来说,5支队伍良好,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和认知,以及在平时学习中的积累;再通过学习和实践提升,专业技能的应用能力会有更大精进。”卿科先生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和感受,同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北京生泰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曹三杰结合此次比赛,肯定了专业技能竞赛在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和核心竞争力的作用,鼓励同学们参加此类比赛,加强实践能力并通过其提升理论水平。

据悉,大赛自启动以来,经历初赛、复赛、决赛等阶段。初赛评审以往更加严格,提交参赛方案需经过专家组综合评分合格方可视为有效参赛,倡导“不打酱油、不捞学分”。决赛内容在贴近全国大赛赛事的基础上设计得更加有趣,旨在通过比赛,培养同学们自主学习、实践的能力,加深同学们对行业的了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