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专业综合实习 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2018-07-10 15:46:55作者:农学院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7月9日晚,农学院农学专业综合实习总结交流会在成都校区2教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总结交流会由农学院作物栽培与耕作学系主办,农学院副院长任万军教授、作物栽培与耕作学系主任樊高琼教授、王小春教授、孔凡磊副教授、杨洪坤博士及农学2016级和2017级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来自两个年级共7个班的同学代表分别就此次实习进行交流分享。农学2017级1班毛诗雅从专家大院出发,分享了“专家农民面对面,创新转化一条线”,折服于科研工作者的科研精神、创新意识和服务三农的情怀;2班李凡则从艾加农业吴春身上看到了年轻的农业企业如何立足当代农业市场;3班李文从种粮大户黄明水身上看到了现代农业的规模化经营与社会化服务;4班吴晓葭则从现代农业的盈利性、高技术含量和经营规模总结了此次的所见所闻。台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农业全产业链体验活动更是加深了同学们对现代农业和农业企业的认识,以及农学人的担当。经历了两次专业综合实习的石黔港同学,由衷感叹综合实习让他豁然开朗,并就专业与个人发展的新认知以及未来择业的态度做了分享。

此次总结交流会,旨在总结提升实习所得,让专业同学得到更多的智慧启迪。任万军副院长更是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求同学们“仰望天空,脚踏实地”,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培养农学人“肯干、能干、苦干、实干”的“四干”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总结交流会后农学院教师为综合实习期间表现优异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学生们一致表示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兴中华之农事,必先沉心而静气。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农学专业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从2016年开始,对农学专业实践教学体系进行改革,采用“低段专业综合实习+中段作物生产实践+高段专业内涵实习”的方式,从参观实习入手,到课程实践动手动脑结合,再到专业创新性实验实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