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动医优秀毕业研究生分享成长经历

2018-06-06 15:08:23作者:彭彦杰 田野 来源:动医学院 点击数:

  

6月4日上午,由动物医学院主办,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首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分享交流会”在六教201举行。

交流以故事分享、交流互动、困惑解答、案例体验的小版块组成,分享者有荣获三项国家级奖学金、发表SCI论文10篇,科研家庭两不误的罗琴博士;高分取得托福及新GRE证书,发表论文单篇影响因子过6的李沛博士;潜心科研,以骄人成绩继续深造博士的朱盼盼;获得分子生物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雅思6.5,获得公派留学的王梦怡硕士等4位优秀应届毕业研究生出席。她们结合自己几年的学习科研经历为现场同学讲述奋斗故事。

“真的!文献不能停,只有把它当饭吃,才能补充自身,了解研究领域的最新趋势!”“当你拥有选择的权力时,千万不可敷衍,需要搞清楚每项选择的成本,这需要强大的信息基础,搞不清楚根本上是因为对自身与外界不够了解,这涉及的是获取信息的能力。”“被动永远是低效,主动才是高效,其途经包括微信公众号,RSS订阅,甚至付费专栏等等”……近三个小时的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在场在读研究生们都体验到了4位优秀毕业生以朴实的语言和真切的感受所呈现出的不同科研路,通过与他们的沟通交流之后,大家也纷纷表示该活动富有意义,收获丰富,感慨到优秀的人都是很努力的。

据悉,此项活动是学院品牌活动“承接榜样力量,共绘动医人生”在研究生群体中的延伸,今后将融入多个板块,作为研究生日常教育的系列活动持续开展,演绎榜样之路,展现动医力量,助力动医学子搭建全方位、多层次引导教育体系,促进学生学习主动性,扎实推进科研学风建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