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朱春梧研究员作客环境学院“两山大讲堂”

2022-11-01 09:45:05作者:何金泽/文 张怡佳/图 审稿:黄成毅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10月31日上午,环境学院“两山大讲堂”第三季报告会在成都校区二教报告厅举行。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朱春梧教授受邀做了题为《碳中和背景下稻田和湿地的适应性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环境学院500余名师生在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报告会由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黄成毅主持。

朱春梧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碳中和与气候变化、未来气候变化对稻田粮食安全的影响、未来气候变化下潮汐湿地的影响以及土壤碳中和与气候变化的应对等四个方面展开讲授,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未来气候变化下稻田和湿地的研究现状,重点强调了未来气候变化对我国粮食安全、地质变化等的影响,为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朱春梧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黄成毅在总结中鼓励同学们体悟和学习老师们剥茧抽丝分析前沿科学问题、持之以恒的科研专注力、勤于探究的科研精神和敢于质疑的学术批判精神。

据悉,“两山”大讲堂是近期环境学院开展的“扬帆逐梦”本科生学术养成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论为指导,构建以“两山”大讲堂、“绿创未来”、实验室“学术启蒙”之旅、专业技能提升计划、专业竞赛与环保志愿公益实践相结合的系列活动。该活动聚焦学科专业前沿,依托校内外一流专家,助力学生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强化学科专业认同、提升专业技能、学术能力与实践能力,以有效配合和促进学院的一流学科专业发展和学风建设工作。

主讲人简介:朱春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科技部“青年973”首席科学家,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员(优秀会员),南京土壤研究所“海外优秀青年人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