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学院聚焦专业特色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22-09-19 17:47:16作者:水利水电学院 艺传学院 经济学院 环境学院 食品学院 资源学院 园艺学院 来源:各学院 点击数: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专业发展前沿,开拓学科认知视野,明确学习目标,增强专业信心。连日来,多个学院通过齐聚云端,线上举行“专业面对面”、新生大会暨新生家长交流会以及入学教育主题等活动,将专业认同和专业自信融入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始终。

9月17日下午,农业水利工程专业、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分别组织“专业面对面”活动。农业水利工程系主任张志亮教授、水利水电工程系副系主任唐科明副教授、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系主任曾赟教授分别就本专业发展前景、主要研究方向、师资力量、实验条件等多方面切入主题,介绍学院教学团队的师资力量,专业实验实训条件,为新生们打开了专业的大门。为提高新生专业认同度,学院整合统筹资源,三个专业共邀请9位老师进行专业介绍和专业方向梳理,11位优秀学生代表与新生展开了分享与交流,12位优秀毕业生为新生献上了寄语和视频祝福。

水利水电学院“专业面对面”主题活动

艺术与传媒学院为让新生更好的认识专业,特意将新生大会和新生入学教育选在放有学生“涉农”设计作品的学院展厅进行,通过将“云大会”和“云展览”相结合,让学生充分感受学院厚德、尚美、博学、笃实的文化气息,潜移默化浸润新生“三农”情怀。

艺术与传媒学院新生大会现场

经济学院邀请了从本科到博士一直在学院就读的王童同学为师弟师妹做分享。王童在保研时放弃了西南财经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的录取机会,在硕士毕业前夕放弃了中国社科院的博士录取,坚定选择在本校求学。她以自己学习和科研经历,鼓励新生们利用好学校学院提供的优秀条件,多多尝试、探寻自己的无限可能。

经济学院王童同学为师弟师妹做分享

环境学院邀请了几位环境行业企事业单位的优秀往届毕业生,包括就读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研究生,也有在交通运输部天津市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中国南水北调中线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清洁生产研究所等单位就职的人员,以视频的形式给新生同学们送上开学祝福、分享经验。学院还邀请到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组长黄青老师,从专业出发为新生上了大学生职业与生涯规划第一课。

食品学院院长方正锋以《食载青春启航人生》为题为新生做专业教育。“月饼如何生产出来”“这月饼能吃吗”“这月饼适合我吃吗”,他通过“月饼三问”风趣地阐释了食品相关专业、食品产业在国计民生中的重要价值,并用详实的数据说明了近年来食品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图文并茂讲解三个本科专业学习的方向和内容,并结合传感技术、大数据管理系统、3D打印技术等“未来食品”的发展方向,鼓励同学们继续开拓创新,将在川农的求学经历作为职业生涯的起点站、蓄势赋能的加油站,启航美好人生。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专业,资源学院各系精心准备了专业师生交流座谈会,分别由余海英教授、凌静副教授、徐精文教授主持。座谈会上新生与老师们热情互动,积极提问,老师们对同学们在就业、科研以及保研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会议长达一小时,圆满落下帷幕。

园艺学院9月17在线上开展了热爱你的专业,园艺学院专业教育分享会”,邀请了四川大学教授郭俊凌四川省正川堂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代毅眉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骆仕明等优秀校友为园艺和茶学专业的新生做分享,希望新生能将今天的分享转化为自己的思考,对即将开始的大学学习生活有明确的规划与认知,在园艺学院这个舞台大放异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