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两代会”】“两代会”代表热议学校工作报告 回顾成绩催人奋进 展望未来信心满怀

2022-05-20 15:57:28作者:胥棲梧 审稿:张俊贤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5月20日,我校第七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成都校区隆重召开。全体代表认真听取了校长吴德以《攻坚破难实干担当 奋力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为题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大家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对学校过去六年的成绩总结全面客观,振奋人心,对当下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分析透彻,眼光辩证,对学校未来的主要任务部署思路清晰,要求明确,重点突出,吹响了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的冲锋号。

快速发展凝共识 心系民生暖人心

商旅学院副院长、部门工会主席郭凌表示:“学校工作报告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我一定把报告的精神传递到每一位没有参会的教职工!”她认为,报告不仅全面展现了学校在思想政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宝贵成绩,也让我们看到了学校把“民生工程抓在手,民生责任扛在肩”的不懈努力。面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新的机遇与挑战,相信我们一定会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明确目标,勇担使命,踔厉奋发!

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竹艳谈到,会上认真聆听了吴德校长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成绩,科学谋划部署了未来五年重点工作任务,对于凝聚全校共识,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启新一轮“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她表示,作为一名管理岗工作人员,也作为女工委员代表,将以“两代会”精神为指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用实干和奋斗为学校发展新篇章贡献绵薄之力。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代表,林学院副教授林恬恬感受到了学校未来发展规划,教育改革创新,教学科研环境保障以及教师相关福祉方面的周到考量;感受到了近六年来学校在谋求发展,追求创新,办好高水平大学的决心和毅力。她说:“从我亲身体会而言,学校对于人才队伍的看重和大力支持让我深深感动。从校领导们亲自聆听青年人才的心声,为我们谋求更好的科研环境,到出台的各项人才专项资助计划对具有潜力的优秀科研人才的大力资助,都让我看到了一流大学对优秀人才的渴求和人才引育的决心。尽管当前挑战重重,但我坚信学校一定会抓住机遇,奋力创造新辉煌。”

作为一名已经在校工作十年有余的合同制教职员工,体育学院行政办公室主任、部门工会副主席刘利明听完报告深情地说:“听完学校过去六年的工作梳理,让我切实感受到学校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重大成绩,我为自己能够见证学校的高速发展时期而倍感荣幸和骄傲,也感谢学校的卓有成效的发展为我们带来的良好工作环境。”他表示,作为一名行政管理工作者,接下来会继续秉承“川农大精神”,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在学校发展新征程上携手广大教职工不懈努力奋斗。

后勤服务总公司工勤二级岗工作人员耿昌莲表示,作为学校后勤的合同制员工,在过去的几年里深切地感受到学校的培养和关心所带来的幸福感,感受到作为基层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获得感。过去成绩斐然,未来已然可期。作为学校后勤战线的一员,也将继续积极主动融入学校发展战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和保障水平,不断拓展服务外延,为学校今后一个时期重点打好的“十大攻坚战”做出后勤人应有的贡献,为全面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构建更全面、更优质、更高效的后勤保障体系。

一流目标催奋进 立足岗位做贡献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遗传育种研究所副所长刘贺贺谈到,学校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十大攻关”任务既可以看到学校励精图治的改革姿态和行动,又可以看到学校对民生问题无微不至的思考。他说,认真贯彻学校工作报告的有关要求,是川农人应尽之责;思考如何让科研实现“顶天与立地”相结合,是科研人员应尽之职。我们一定会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积极作为,凝心聚力创一流,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的圆满完成。

农学院刘卫国教授谈到:“吴校长在学校工作报告里强调,今后一个时期要坚决打好科研提能和服务增效攻坚战,特别提到要抓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的推广应用工作。这意味着战斗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新使命激励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顶天立地做好科学研究工作,利用西南丰富的大豆种质资源,解决耐荫性品种缺乏的问题;面向国家粮食需求,踏踏实实干好技术推广工作,建好示范样板,展示好川农大的科研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征程和国家玉米大豆协同发展出力。”

“作为一名去年才来到学校的新进教师,非常荣幸能以代表的身份参加本次大会。”法学院教代会主席兰婷表示,“聆听了报告,我对学校的成绩有了进一步认识。2022年是学校全面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攻坚之年,我们也一定会好好把握国家优先发展农业农村的战略机遇期,发挥法学专业特长,以法律硕士点建设为契机,培养好‘法农’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研究好‘三农’法律制度,做好基层法治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法治体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人事处副处长何桦认为,学校工作报告提出了具有新时代特征的学校发展任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代表,也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继续按照报告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部署,锚定“1515人才工程”建设目标,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第一发展战略,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和服务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以高质量人才工作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都江堰校区工会办公室主任田添以能够参与建设川农大而自豪。作为“两代会”的代表,她表示:“我一定不负组织信任,认真履行职责。在自己的岗位上带领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关心教职工生活,做好困难教职工帮扶工作,组织开展更多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增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彭雪激动地说:“能够作为教职工代表参加‘两代会’,我的心情十分激动,倍感荣幸。”她表示听完学校工作报告,深感报告的定位精准,目标明确,规划全面,特别是其中涉及到了许多老师关心的民生问题,让人信心满满。自己作为一名辅导员,也应积极响应报告,在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使命,关心学生成长,关注学校发展,积极投身打好“十大攻坚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