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2018年贫困县退出抽查动员暨培训会

2019-07-05 10:12:32作者: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7月3日,国家2018年贫困县退出抽查动员暨培训会在我校成都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副校长吴德,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科技管理处处长、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曾维忠,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周伦理,管理学院副院长、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蓝红星参会,参与退出抽查的教师及研究生共110余人接受了培训。

庄天慧对师生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实践予以充分肯定。她强调,参与国家2018年贫困县退出抽查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既是学校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师生参与社会实践和再学习的有效途径。她要求,一要明确目标,准确把握退出抽查的关键指标;二要弘扬“川农大精神”,充分展现川农人的精神风貌;三要严肃纪律,确保抽查工作客观公正;四要夯实后勤保障,做好安全防范、确保师生安全。

吴德指出此次退出抽查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扎实细致的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任务。同时,他还对交通及人身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强调。

杨锦秀宣读了成立四川农业大学国家2018年贫困县退出抽查工作队临时党支部的决定。

蓝红星代表退出抽查工作队汇报了本次退出抽查工作的背景和筹备情况。

动员会结束后,蓝红星向全体成员传达了国家培训会议精神,进行了退出抽查业务培训。

据悉,本次国家贫困县退出抽查工作,是对省级已经经过第三方评估等程序后审批同意退出的283个脱贫摘帽县按20%比例进行抽查,中西部22个省区市全覆盖,共抽查60个县,我校将对重庆市、贵州省的3个贫困县进行抽查。整个筹备工作期间,不仅得到了国务院扶贫办、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且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多次亲自部署、亲自安排筹备工作,明确要求组织精干力量、精锐出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国家任务。抽查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组建工作队、核心成员培训与实践、校内动员暨培训等筹备工作。接下来,工作队将不辱使命、不负学校重托,弘扬“川农大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