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共青团2019年工作研讨会召开

2019-03-20 15:36:13作者:陈颐萱王璐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3月18日、19日,我校共青团2019年工作研讨会在雅安校区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作了讲话,校团委、都江堰校区团委全体同志,各学院团委正副书记参加会议。

张强聆听了学院交流和会议讨论的总结发言,并通过专题座谈会调研大家在生活、工作、职业发展和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张强以一名“老团干”的身份,勉励大家满怀激情投身工作,正确认识看待发展中的一些共通性问题,努力之后一定能看到“诗与远方”。

张强指出,选择从事学生工作,首先是一份职业,是大家生存、生活和发展的基础,既然是职业,就要讲职业道德、讲师德,就要扛起一份责任、正确对待不顺心和不如意、干好手头的每一件事情;选择从事学生工作,更是一项事业,于国家而言就是要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于学校而言就是要为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于自己而言就是要在干的过程中成就人生。如何干好这份事业?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热爱工作,要充满朝气、充满活力、充满希望,多去发现工作的美好;二是实干和奋斗,有为才有位,用实干精神和奉献赢得各方面的认可和信任;三是要善于思考和创新,不能仅局限于事务性工作,要多读书多思考,选准工作方向多创新,朝着职业化方向发展;四是善于宣传总结、赢得支持,要善于在正确的时间用正确的方式做正确的事,并分享了“做成一件事需要很多环节,但毁掉一件事情只需要一个环节”的体会,勉励大家既要脚踏实地更要仰望星空。

会议传达了团中央、团省委高校共青团工作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解读了我校2019年共青团工作要点,发布了校学生会2019工作要点,就五四评优、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团学组织新媒体风险防控、“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评选工作等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安排了学院交流环节,农学院陈红星、动物医学院侯维、林学院谢徽、水利水电学院杨丽萍四位老师,分别以《浓情双创,再就辉煌》、《“川农医家人”微信公众号的建设与发展》、立足学院专业推动志愿者工作项目化、品牌化建设》、《重引领,强基础,创品牌,促发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扎实推进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为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全体与会人员还就“如何进一步强化和推动共青团思想引领”、“如何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如何打造育人品牌更好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等三个主题分组进行了专题讨论。

会议专门邀请到我校2007级校友、教育部首批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全国“创青春”“互联网+”大赛专家评委方铭洋作《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专题培训》,聚焦“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大赛的赛事规则、热点选题、组织思路,并结合各学院学科优势进行专题培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