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参与的环保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正式启动

2019-02-20 08:14:43作者:黄化刚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2月16至17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场地土壤污染成因与治理技术”专项项目“西南金属采选场地及周边土壤污染防控与治理技术研发与集成示范”项目启动会及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在项目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

“场地土壤污染成因与治理技术”重点专项研究,将结合《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目标和任务,紧紧围绕国家场地土壤污染防治的重大科技需求,重点支持场地土壤污染形成机制、监测预警、风险管控、治理修复、安全利用等技术、材料和装备创新研发与典型示范,形成土壤污染防控与修复系统解决技术方案与产业化模式,在典型区开展规模化示范应用,实现环境、经济、社会等综合效益。

我校共承担2个子课题。资源学院李廷轩教授、郑子成教授作为课题骨干负责“高山河谷金属采选场地及周边土壤污染防治技术研发与模式构建”课题中的子课题四“采选矿区周边土壤污染防治技术研发与安全利用模式构建研究”。资源学院黄化刚副教授、土木工程学院朱占元教授作为课题骨干负责“西南金属采选场地及周边土壤污染防控与治理技术集成示范”课题中的子课题四“高山河谷区金属采选场地及周边土壤污染防治技术集成与示范”。

会议期间,各子课题项目人员就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实施方案、创新性等作详细介绍,评审专家仔细审查了课题实施方案材料,听取了课题汇报,经过质询与讨论后一致同意通过实施方案论证,课题顺利启动,执行期为2018年12月至2022年11月。

同时,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原党委书记邓良基教授作为项目特聘专家参加了此次重大专项的启动及实施方案论证会议,并就项目后期运行管理提出了宝贵意见。

课题申报历时一年,这是我校首次参与矿区场地土壤污染治理相关专项,将为后续相关项目及四川省矿区污染治理工作开展提供良好基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