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决赛举行

2018-12-14 16:29:46作者:杨希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12月12日和14日,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决赛分别在雅安校区和成都校区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晓霞,党委书记杨世义,副院长颜怀坤,教务处副处长陈礼清、刘涛,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禧,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潘宏,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袁志香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教研室主任唐平、成都校区教学部主任宁娜、“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副主任傅新禾等老师担任嘉宾评委。

本次比赛得到大一新生们的积极响应,经过严格把关和层层选拔,最终有24组团队从1000组团队中成功晋级决赛。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参赛选手们的讲课形式、教学方法各具特色,有的选手和现场观众交流互动,有的选手通过微视频的形式,有的选手选择经典案例分析讨论等形式娓娓道来。选手们将理论和实践结合,增强了理论的针对性和现实感,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决赛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3名,在场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陈礼清对师生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认为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指导的翻转课堂模式有利于提升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将思政课融入实际生活,收获更多。

刘涛对本次活动作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成绩,并对活动的形式与内容做出高度评价,希望思政课继续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

赵晓霞谈到,活动旨在积极引导大学生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传播青春正能量,传递思政好声音。学院通过比赛,以讲促学,让学生深入理解教学内容,点燃理想之灯,与时代精神同行同向同心,以赛促教改,教师要加强改革,贴近学生思想实际,打造思政课“终生受益,毕生难忘”的情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