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强化党员发展工作

2018-10-21 21:46:55作者:廖常君 杨娟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为贯彻学校党委“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党员发展要求,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环境学院从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发挥党支部作用等方面着手,全力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积极发挥支部作用

10月19日上午,环境学院党委于七教10-07举行了关于2018秋季组织发展工作支部书记、委员培训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学生党建办学生干部代表。

会上,党委书记袁志香强调了秋季组织发展工作中的严肃性、纪律性和保密性,党委办公室主任杨娟对党员发展流程进行了专门培训。袁志香要求各党支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支部工作,发挥支部作用,工作中清楚党员发展各环节,严格按照发展流程进行工作。她特别强调了支部大会表决方式、会议要求,指出了支部工作中的不足,要求各支部注意提醒预备党员按时提交转正申请。

袁志香语重心长地表示:“我们在做工作时要高度负责,监督落实每一个环节,这样才能够问心无愧。要时时以高标准、严要求来完成工作,只要发挥出党员、党团支部在组织发展工作中的作用,就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增强积极分子考察培养

对于已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身份的同学,学院党委强调要加强培养考察。考察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党校学习,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的表现,并将其结果记入《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中,保证在将来党员发展时对每位拟发展对象的情况都有依据可查。

在学院发布的《环境学院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组织发展工作的通知》中,再次强调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条件,除了将群众基础好且在学院班级的各项重大活动中无不良记录等作为重要考察依据,突出强调了“学习态度端正,方法得当,效果较好”,以明确党员发展有别于其他评优评奖。通过增强入党积极分子过程管理,提高各支部的推荐人选质量,从而提升党员质量。

强化党员身份意识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和身份意识,学院党委为18级各团支部增设了“督导党员”一职,既是严格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监督,更是强化党员身份的重要举措。

按要求,督导党员将从青年学生被确认为入党积极分子时,便对其进行跟踪培养考察,负责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监督其学习,协助做好思想汇报大会、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监督团支部举行推优入党会议,并在党支部大会确定发展对象时客观公正地对拟发展对象作出评价,确保结果公平公正公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