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副书记任世强一行赴学校督导调研团学工作

2018-09-25 15:21:03作者:张剑峰 马嘉艺/文 刘羽佳 陈力豆/图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9月21日,团省委督导调研会在成都校区西康楼305会议室召开。团省委副书记任世强、少年部部长赵曦、副部长晏祥辉,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校团委书记廖鹏、副书记陈从楷、刘思麟,成都校区各学院团委书记、各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和新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廖鹏主持。

座谈会上,廖鹏以《聚焦主责主业 持续深化改革——四川农业大学团学工作推进情况报告》为题进行了汇报。汇报围绕“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行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开学第一堂团课”、团学改革不断深化及工作中的不足和下一步打算展开。汇报中指出,我校创新“社工+志愿者”服务模式,结合社区需求、专业特点、社会资源,推动“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行动专业化、品牌化、常态化;通过纳入工作考核面上发动、动员团学干部带头参与重点发动、各团属新媒体积极宣传持续发动,掀起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高潮;通过学生干部带头学,拓展形式主动学,2018级同学重点学三项举措,确保“开学第一堂团课”成为思想引领的重要阵地;团学改革不断深化,团学代会在制度创新中规范有序召开,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等重点改革工作在有序有为中大力推进,新媒体建设在强力推动下成效显著。汇报中还提到工作中的不足,就网上主题团课和“开学第一堂团课”在新生中覆盖面的广度和深度不够等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及计划。

座谈会结束后,任世强面向动物医学院药学1602团支部举行了宣讲会。他就习近平7.2讲话暨团十八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就进行了以“在学习实践中增长才干”为主题的宣讲。

同时,赵曦与各团学组织代表和新生代表召开了关于团学改革的座谈会,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氛围自由活泼,校学生会主席陈颐萱谈到:“川农消极对待学业的学生以男生为主,他们不是不想努力,更多的是目标不明确,对此,我们可以设立男生节,让女生帮扶男生。”二课部部长杨云峰说:“第二课堂出台后,创新创业等不易得分但分数不上限的活动成了学生活动中的硬骨头,这类活动可以由老师引导参与,带动那些想要参加却犹豫不决的同学。”

团省委督查调研组还就“网上大学习”、“第一堂团课”学习、团学改革推进工作、各团支部的支书手册等团学工作材料进行了检查。

任世强一行对我校开学团学重点工作和团学改革推进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就下一步的改进方向提出了意见。

在座谈会和督导反馈会上,张强对团省委督导组一行来校督导我校团学工作表示欢迎。他说,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团学工作,从人力、物力、财力、资源等方面给予了全方位保障,学校下一步将对标团省委督导组提出的意见持续深化团学改革,不断推进团学工作的发展得更好。

据悉,本次督导调研旨在了解我校团学工作在同学们中的接受度和反响,倾听青年意见,使团学改革更贴近学生群体,使青年学生更有获得感,接受度更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