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邀请新闻界大伽来校作新媒体培训

2018-09-13 16:58:22作者:李汶晋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9月11日,林学院团委召开以“新媒体语境下的短视频传播”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此次会议由梨视频拍客中心四川视频运营主管、华西都市报封面人物第一任主笔——苟明担任主讲人,川农枣子团队、林学院新媒体工作部及部分学院新媒体工作部的同学聆听了讲座。

苟明记者围绕新媒体的现状、技术与内容的争论、短视频时代的到来等方面进行了讲演,其个人魅力折服了在场的每位同学。他凭着自己在媒体界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在座同学重点讲解及分析“短视频时代的到来,给传统媒体人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的问题,其幽默生动的授课语言,现实生活中鲜明的案例分享、现场互动,苟明记者精彩解答等多种方式,把当今的短视频文化有效的传递给在座的全场媒体爱好者们。

整场报告会历时一个多小时,使在座的同学们对当前媒体工作者现象及短视频文化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与苟明记者在线上线下都保持着交流,探讨着如何挖掘新闻点、如何宣传川农大等问题,这不仅让同学得到新闻敏感的训练、以及视频叙事能力也能得到提升,也让更多人了解到川农大的学生的另一面。

讲座结束后,一位董同学表示道:“林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媒体行业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讲座让我收获颇丰,并领略到一位成功媒体人的个人魅力,这吸引着我朝着媒体人的方向走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