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学子获“山鹰杯”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创新设计大赛奖

2018-09-06 09:56:16作者:陈赛艳、吴贺君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9月3日,食品学院包装工程专业学生在“山鹰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其中刘耀文和陈赛艳老师共同指导的《多功能组合式手机包装》荣获二等奖,叶劲松老师指导的《多口味易拿取薯片筒结构设计》、吴贺君老师指导的《“华为”知识之光手机包装盒》和陈赛艳老师的《乙烯抑制剂草莓缓冲零售包装》分获三等奖。据悉,这也是我校第二次参加本赛事,相比去年首次参加获得三等奖1项,本次获奖等级和数量均有突破。

第八届山鹰杯“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创新设计大赛”是一项由教育部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面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包装类专业在校大学生的全国性学科竞赛活动。本届大赛由东北林业大学承办,山鹰国际集团赞助支持。参赛作品以包装结构创新设计为导向,涉及电商包装、快销产品包装、工业产品包装、电器包装、零售展示包装、农产品包装、智能包装等七个方面。大赛历时八个月,共征集到1378件有效作品。评审专家根据作品的创意构思、结构合理性、销售美观性和环保性等方面等方面进行严格评选,经过两轮评审,最终产生一等奖15名,二等奖58名,三等奖130名。

近年来,食品学院对学生创新创业等实践活动非常重视,鼓励和支持学生积极参加国内外各大专业赛事和竞赛项目。单以包装工程专业的学生为例,此前已在互联网+、挑战杯和“创青春”等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多次。在此次比赛之前,通过学生完成专业课程设计和参与校级专业技能大赛等相结合的形式,从中遴选出14件优秀的包装设计作品推荐参加此次大赛,最终在全国近1400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此佳绩。

二等奖作品多功能手机包装盒

三等奖作品知识之光

三等奖作品多口味拉推式薯片桶结构设计

三等奖作品乙烯抑制剂草莓缓冲零售包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