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新预热,校学生会系列迎新活动赢点赞​

2018-09-05 15:34:11作者:陈颐萱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为使2018级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校学生会从7月底至9月4日,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发挥“四自”作用,充分利用互联网及新媒体平台,通过网络开展各项迎新活动,积极服务学校迎新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各种活动在QQ空间、微博、微信累计赢得近10万次点赞。

踏觅三校区酒店为新生送福利

由于迎新期间新生和家长人数较多,有些酒店趁机涨价,为给新生谋取福利,校(区)学生会的同学陆续走访三校区周边酒店,在进行实地考察酒店的实力和信誉后,与酒店负责人洽谈,争取到在开学季最优惠的价格,且最终与三校区周边共计60余家酒店签订合作协议,协议商家均承诺新生报到期间不涨价,在一定程度上为新生及家长节省了住宿费用,也为新生入学提供了便利。新生及家长表示:“还在家里就能够时刻感受到学校的贴心!”

同时,校学生会在迎新服务点会展示出相应的酒店信息展架,为服务有需求的新生进行现场咨询。

空间直播分享大学实用干货

校学生会着眼新生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邀请历届学生会干部围绕“学生工作”、“出国留学”、“就业创业”、“科研保研”四方面举办了QQ空间直播分享答疑活动,4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近万人,网友纷纷点赞。

第13届二任学生会主席梁萌结合自己学生干部的经历,就“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学生工作如何做精做好”等问题展开讲解;第13届二任学生会副主席冯怡心讲述准备出国留学的历程时,告诉大家要设好“小目标”并为之努力,才能收获成功;2015年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李德军称是他的创业经历带来的敢于创新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品质,铺就了他的成功之路;第12届二任学生会副主席黄觅用“因为热爱所以坚持”一句话高度概括了自己学术科研的经验。在直播过程中,新生在评论处纷纷留言称师兄师姐的分享能够解决他们的疑惑,对此次直播工作表示了感谢和赞同。

特别的报到方式送来特别的祝福

为预热迎新,校学生会面向新生发起“向川农大报到”活动,新生以视频的形式,为川农大送来自己家乡的一份祝福。

本次活动分为“五湖四海来报道”和“同名同姓缘分浓”两个系列,共吸引来自新疆、辽宁等14个省市的新生参与其中。“大家好,我是张玉婕,我在新疆向川农大报道”、“运城是历史悠久的城市,盐运之城,大美河东。”在视频中,新生们或介绍自己的家乡或对说出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期望,诚意十足。在“同名同姓缘分浓”系列中,全校同名人数最多的“王潇”“李欣”“刘杰”等几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奇妙的缘分从这里开始。

三大活动助力新生展现自我

为给新生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展现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校学生会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线上先后发起了“新生开学典礼发言人遴选”、“新生线上才艺大赛”和“迎新晚会新生主持人”三项活动。

“新生开学典礼发言人遴选”自大赛开通报名渠道以来,共计收到来自3校区24个学院百余份报名视频,同时在观众投票环节中,线上累计投票近4000票,微观川农相关推送浏览过7000人次。“新生才艺大赛”在经过新生踊跃报名和评委紧张的评分后,共有35人进入总决赛。“迎新晚会新生主持人大赛”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校学生会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积极开展迎新服务计划。从探索方案到主动作为,持续完善线上迎新渠道,优化服务体制水平,力求在开学季为莘莘学子提供便利,帮助新生更好、更快融入大学生活。同时为推进健全一支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忘不了”的学生组织队伍添砖加瓦,为学校迎新工作铺路架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