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官!退伍不褪色特聘教官积极做好带训工作

2018-09-05 09:36:42作者:保卫处 来源:保卫处 点击数:

  

“若有战,召必回”是他们退伍的临走宣言。“为人民服务”更是他们一生的的铮铮誓言。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他们虽没有因战召回,但却能在他们所处的大学校园里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不忘当初誓言。

今年在我校领导高度重视、保卫处的积极组织下,首次组建了一支由我校退役士兵担任军训教官的队伍。他们既是老兵又是学生,更是部队与学校、教官与学生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

此次培训是保卫处领导充分考虑退役士兵学生的部队不同、岗位不同,为了增强他们之间协调配合能力,以便于更好地开展军训工作,决定于9月1日集中开展岗前训练。

上午,保卫处一科曾令远老师向担任此次军训任务的特聘教官们,讲解组建队伍的目的与初衷,并提出相关要求;随后,还邀请服役多年、带训经验丰富的何培文老师为大家讲解军事训练教学法。

九月的雅安,烈日炎炎,却没有将他们的热情灼伤。下午的一区的篮球场上,频频传来了铿锵响亮的口号声,上一届军训教官的王莉君同学正在带领队伍进行队列、口令、军事动作等训练。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并对今年军训表示非常期待。

保卫处刘志刚处长、赵桁副处长在结业典礼上为2018级新生军训的特聘教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嘱托同学们要做到退伍不褪色,积极投入我校军训安保工作,期待同学们为校园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传授经验

集中训练

结业典礼

合影留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