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川农大精神 写好人生故事

2018-06-26 17:00:23作者:本网评论员 一乐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致2018届毕业生

或是准备创业的艰辛,或是熬夜学习的拼搏,或是三五好友一起旅行的身影,或是平平淡淡岁月里的宁静……不论你现在是遗憾惋惜还是踌躇满志,在你青春最美的一段时光里你已经书写了一段你自己的川农故事。如今,你们将要远行,临行前请务必把川农大精神揣上,让它指引你在更广阔的天地里,在更复杂的环境中续写好属于你的人生故事吧!

牢记“爱国敬业”,你的故事方能初心不改。川农大作为一所有着112年历史的高校,无论是成立之初以“兴中华之农事为己任”的豪情壮志,还是当下举全校之力,“扶规、扶智、扶产、扶技”,帮助深度贫困地区如期同步实现小康,一代代川农人坚守岗位、一心为国的初心从未改变。新时代的川农大早已不局限于农学,你们作为新时代的川农人也将去往各行各业,但无论你们要走向何方、去向何处,都要时刻握好传到你们手中的“接力棒”,续写好这一份初心。

恪守“艰苦奋斗”,你的故事方能顺利展开。习近平总书记经常强调“青年要发扬党永久奋斗的传统”“奋斗的人生最幸福”,川农大也不断地告诫“艰苦奋斗”才是人间正道。成长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物质条件丰富的你们似乎离艰苦二字尚远,其实不然。“艰苦奋斗”并非单纯地指克服恶劣的外部条件,更多的是指生活的准则与精神的修炼。练好这门内功,你便能抵御住五光十色的诱惑,避开贪图安逸的陷阱,在自己的前进路上一往无前。

懂得“团结拼搏”,你的故事方能精彩万分。马云创业有十八罗汉相助,西南高校首篇《CELL》论文的作者之一、我校陈学伟教授在领奖时也多次强调:“这是所有合作伙伴通力合作,一起拼出来的成果”。“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在这个信息与知识更新迭代异常迅猛的年代,单打独斗只会让你力不从心,学会团结合作,以团体的力量去拼搏未来,你的故事会迎来无限精彩。

追求“求实创新”,你的故事方能驰而不息。“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强劲号角,创新能力的高低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所高校、一个人的重要指标。创新从何而来?母校告诉你,创新从“求实”中来。“求实”是态度与前提,“创新”是方向和手段。只有秉持实事求是的态度,逐一地去了解所在领域发展现状,你才会知道哪些是新的,应该往哪个方向去创新。

毕业,不仅仅是一段故事的结束,更是另一段故事的开始。所有整装待发的远行人啊,愿你们在“川农大精神”的陪伴下,人生故事充满奇迹,充满发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