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引智基地外籍专家学术讲堂举行

2018-06-26 16:50:51作者:余海花 来源:动物营养所 点击数:

  

6月25日,“动物营养与饲养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教育部111引智项目)特聘海外专家、美国霍普大学教授Gregory S. Fraley为营养所师生作了题为《《限饲在肉鸭生产上应用的优势、劣势及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该报告在两校区视频会议室举行,营养所全体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议由家禽营养研究室学术带头人张克英教授主持。

Gregory S. Fraley教授首先介绍了美国肉鸭养殖量及养殖模式,并指出腿病发生率增高不下是导致其经济损失及福利下降的重要因素。通过综述国内外文献详细阐述了限饲对人及动物健康和骨骼发育的影响及其可能的机制,比如限饲可能会激活Sirt1,改变mTOR活性,增加FOXO的表达。最后展示了近期两次试验的过程以及相关结果,结果表明,1-14日龄限饲确实可以降低肉鸭腿病发生率,但同时也降低了胸肌重;而缩短限饲时间即5-14日龄限饲在降低腿病的同时可确保肌肉的生长,但对肠道形态和通透性有不利影响。报告结束后,张克英教授就关键问题进行了翻译讲解,并着重强调了该试验并不是限制养分浓度,而是节约采食量。随后Gregory S. Fraley教授与师生展开进一步的交流互动,开展了热烈讨论。

张克英对Gregory S. Fraley教授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表示感谢,并指出该试验研究更多的是与人类长寿以及种禽饲养和动物福利有关,同学们做实验也应该学会结合生产实际来提高相应的经济效益,并倡导行业专家互相合作,汇集智慧来解决共同的难题。


报告人简介:

Gregory S. Fraley,美国霍普大学教授,主要研究不同环境条件下家禽生理行为、生长采食以及生产繁殖特点,在神经内分泌机制研究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先后获得10多项研究基金和HHMI及MRI等奖项,在《Poultry Science》、《J Applied Poultry Research》和《Gen Comp endocrinol》等杂志发表研究性论文50余篇,邀约综述或参与书籍编辑100余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