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张才喜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2018-05-31 10:57:55作者:张慧芬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受园艺学院园艺系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张才喜教授在园艺学院7教509为全体师生作题为“赤霉素与果实发育”的学术报告。

张才喜教授从赤霉素在梨果实膨大中的作用、梨果实发育的转录组和蛋白组分析进行讲述,并从进化的角度解释了梨果实从果心到果皮的糖、可滴丁酸、pH浓度梯度的变化规律。他对暖地樱桃的引种栽培作了精彩讲解,与园艺学院师生就果树引种等问题进行探讨。他就近些年来进入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川农学子给予充分肯定,称赞其良好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态度,热忱欢迎广大川农学子报考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

张才喜简介:

张才喜,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1年入选SMC-晨星青年学者奖励计划,上海交通大学凯原十佳优秀教师(2015),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奖获得者(2016),农业部948重点项目主持人,上海果业产业体系栽培研究室主任;发表SCI论文37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60余篇;获得美国和中国专利10余项;承担过科技部863(子项目)、农业部948重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重点科研项目多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