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敏教授做客“青春大讲堂”谈“奋斗成就梦想”

2018-05-30 17:35:47作者:马嘉艺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5月29日晚七点,由校团委主办的青春大讲堂“奋斗成就梦想”在成都校区二教报告厅举行,著名英语教育专家、教学管理专家、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兼CEO胡敏教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直击内心的讲座。
  
  胡敏首先提到奋斗,他认为大学期间是最适合奋斗的时光,他以自己有趣也很努力的大学时光为例,勉励大家要珍惜大学时光、为梦想竭尽全力。之后胡教授具体提到,大学生除了学习专业知识之外,还应提高的三种能力——沟通能力、领导能力和社会工作能力。他认为,表达能力的下降是当代青年普遍存在的问题,在大学生活里,大家应抓住锻炼的机会,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领导能力是今后大学生迈向社会必须具备的能力,胡老师结合自己在职场的经历,从倾听、批判和换位思考等方面具体解读了领导能力。然后又鼓励同学们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积累经验,提高自身的社会工作能力。
  
  紧接着胡敏提到梦想,他认为在全球化时代的背景下,当代青年正在“被全球化”,青年面对的是来自全球的竞争对手,唯有同学们将眼光放长远,制定远大的目标,才可以应对飞速发展的未来。胡敏还提到“全球胜任力”这个概念,并希望同学们都可以成为有“全球胜任力”的青年为目标,时刻激励自己。最后胡教授总结到,追寻梦想的道路上最缺少坚持的精神,要有追求,有耐力,成为一个为梦想不断前进的奋斗者。
  
  讲座期间,胡敏以双语交流的演讲方式、诙谐幽默的语言风格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活动的最后,还进行了抽奖环节与签名赠书活动。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人数近500人,活动赢得了同学们的高度赞扬。
  
  嘉宾简介:胡敏教授,15岁考上湘潭大学本科,19岁登上大学讲台,24岁获得上海师范大学硕士学位,28岁被评为当时中国社会科学领域最年轻的副教授;40岁创办新航道,被媒体称为“中国雅思之父”;团中央、教育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创业导师。曾获北京市第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英国文化协会授予的全球“雅思考试20年20人”杰出贡献奖等多项殊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