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动物疫病与人类健康的科学探索奇妙之旅

2018-05-23 11:39:55作者:马裔寒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近日,来自光华实验小学的20余名二年级小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动物疫病与人类健康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体验新奇生动的科学之旅。

“哇!”尽管多次强调了要保持安静,二年级小朋友的惊奇与兴奋,从实验室标本馆门口的脏器标本进入视野开始便无法抑制。“恐龙化石!”负责讲解的动医学生党员还没来得及解释,小朋友们就将大熊猫骨架标本误认为是恐龙化石。一番讲解之后小朋友们提出了疑问:“问什么要把大熊猫做成标本呀,大熊猫那么可爱?”在讲解员的悉心引导下,小朋友明白了标本的重要性,对从事动物医学研究的老师和同学们燃起了崇敬之心。

在标本馆,小朋友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动、植物标本,寄生虫标本,了解了基本的人畜共患病的一些知识。

随后,小朋友来到实验室的教学动物医院,参观了医院的门诊部、住院部、手术室等科室。“这里就和我以前生病去的医院一样!”小朋友拉着妈妈的手激动的说。化验中心、影像诊断中心、分子诊断中心、病理诊断中心、重症监护ICU、万级手术室治疗中心、康复治疗中心,严格区分的传染病诊疗室和普通病诊疗室,让小朋友们目不暇接。

在实验室实习的同学用简单易懂的话语向小朋友们讲解了狗狗B超技术的原理,并进行了展示,第一次看到活体内脏器官的孩子们十分好奇,连连追问“为什么我看不出来这是什么!”动医1501班的李财源同学对小朋友们说:“你们现在好好学习,有了知识就会知道为什么了。”随后进行了雾化展示,并让小朋友们亲自感受实践。

这场实验室的奇妙之旅在大合照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小同学们用朴素的语言表示,不仅学习了许多科学知识,也在实践中感受到动手实践的乐趣,对大学有了更具象的认识,现代先进的科研技术更激发了他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和热情。

另悉,5月26日下午,来自光华实验小学等小学的150多名学生,和自己的家长一起,走进动物医学院“动物疫病与人类健康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在动医老师及志愿者的引领下,来了一场包括“你不知道的微观世界”、“人体的奥秘”、“标本里的健康你我他”和“怎么陪小动物上医院”4站不同“场景”的奇幻探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